2017/05/17 08:16

跳高好手向俊賢 世大運拚奪金

詹維耕 徐弋桓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跳高好手向俊賢,是本屆世大運的重點選手,個人最佳成績是2.29公尺,曾經拿過世大運的銅牌,也是里約奧運的國手;向俊賢在剛剛落幕的田徑大獎賽,以2.24公尺得到銀牌,是今年個人的最佳記錄,他自己對接下來在世大運主場的比賽,很有信心。

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向俊賢站在熟悉的場地上,面對國內觀眾的加油,挑戰2.24公尺,ㄧ跳成功。向俊賢是國內跳高的明日之星,2015年是向俊賢大爆發的ㄧ年,三度打破全國紀錄,在光州世大運以兩公尺28的成績得到銅牌,同ㄧ年在全國全大運跳出兩公尺29,取得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回到台北主場比賽,這場大獎賽,向俊賢當成是自己對場地的熟悉,還有面對地主觀眾挑戰心底的壓力,前面兩跳兩公尺20都輕鬆跳過,兩公尺24也在目標內,但是到了原本設定的兩公尺27卻三跳都失敗,輸給大陸的選手劉釗得到銀牌,這場比賽同時也是台北世大運的測試賽,跳高項目對於場地的要求很高,太硬太軟都不適合,但是對於回家比賽,向俊賢還是很興奮;向俊賢計畫在比賽中調整,直到世大運賽事開始,狀況會在最高峰,期待自己可以把獎牌留在國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