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18:48

世大運游泳場地用新技術"拼"出來 網友:太強惹!

世大運游泳場地用新技術"拼"出來 網友:太強惹!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舉辦過許多重大運動賽事,多數場館最後都會變成蚊子館,因此經常挨批浪費錢,不過8月即將舉辦的世大運,游泳項目將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這次台北市政府不蓋新館,而是「拼」出游泳比賽的場地。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過去不少大型國際賽事,都會斥資重金興建專用游泳場館,賽會結束後難以維護,甚至變成蚊子館。這一次,我們引進「活動式游泳池」的全新技術,只花60天就將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改裝成為游泳及水球競賽場館。」

柯文哲說,這種方法不僅大幅節省經費,比賽結束後還能拆卸移至其他地點重複使用,規格也都符合國際泳協(FINA)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標準。網友紛紛留言「太強啦!」、「太過分了連維修的經費也不給貪」、「台北市世大運球場變游泳池真是做得太棒了,影片值得推廣給百姓瞭解」、「好聰明,感覺更環保。」(圖片、影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