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2:43

熊讚又來了 教你看懂游泳比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將在八月登場,你準備好幫中華健兒加油了嗎,台北市政府特別找來熊讚拍攝運動教室游泳篇,告訴大家游泳比賽。

游泳不只是人類基本生存技能也是體育活動,但你知道人類學得的游泳技巧,還是從動物來的嗎,從19世紀室內游泳池在英國各大城市相繼出現,業餘游泳協會成立後,把游泳作為專門的運動種類,之後傳入英國各個殖民地,進而傳遍全世界。

從玩樂到比賽,在享受水中樂趣的同時,相互競爭,比賽項目包括自由式蛙式蝶式仰式,而不同的項目,比賽規則也有差異,起跳出發,個人項目的自由式、蛙式、蝶式、混合式和團體接力項目中的自由式,都是站在出發台上起跳出發。

仰式和團體混合式接力則是在水中出發,仰式雖然到終點只要身體隨意部位碰觸,但前提是必須保持背部朝下的正確位置,身體雖然可以轉動,但不能大於90度,否則會被取消資格,轉身觸池後,就可以做任何轉身動作,游泳是一種全身都需要活動的運動,競賽是追求阻力最小速度最快的泳姿,世大運精彩的游泳比賽,就要登場,大家一起欣賞選手水中英姿,替台灣隊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