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14:25

美雙橡園"分享村" 現代烏托邦?

蘇雅容 編譯

烏托邦有可能真實存在嗎?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雙橡園,被稱為美國分享村,住在這裡人不管什麼東西都彼此分享,互相照顧彼此的小孩。村子裡規定,每個人、每星期都要勞務工作42小時,村子就會共同負擔所需的生活費用。

每個在社區裡的人,想要來份特別的早午餐,就會來這裡,假日的早晨,有人準備煎蛋,有人帶來火腿,蛋糕、水果,因為在這裡強調分享,這裡是美國維吉尼亞州,路易莎鎮的雙橡園社區,又被稱為分享村。

社區的居民不分你我,共享所有東西,房子、車子、甚至是衣服,想要穿什麼衣服,就來衣服圖書館借,跟借書的概念一樣,1967年成立的雙橡園社區,一開始只有8個人,到現在有100個大人、17個小孩,村子規定,每個成員、每星期要勞務工作42小時,分享村就會負擔你的生活費用。

雙橡園社區成員華恩表示在這裡我學到好多,覺得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是真的在幫忙或是貢獻更大。卡洛琳是畜牧專家,分享村的乳牛歸她管,從放牧到擠牛奶,一手包辦,另外,有人負責種菜提供給村民食用。

雙橡園社區成員書哈認為這裡有很多機會,可以跟大自然跟平靜連結,分享村自己自足,還是有生活開銷,村裡經營的2項事業,提供金錢來源,一個是做豆腐,從黃豆開始磨成漿,到定型豆腐,另一項是手工藝。

村子裡的小孩,是大家互相幫忙照顧,因為生活開銷是大家共同分擔,所以想生小孩,必須先開村民大會獲得同意,烏托邦式的生活維持近半世紀,直到現在還有人,排隊等著要加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