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08:49

佔地主優勢 16柔道健兒拚"金"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備戰世大運,柔道培訓隊從兩年前就開始集訓,因為有著地主優勢,八個量級男女加起來,一共有16名選手參賽,培訓隊年紀最小的,是男子第一量級的楊勇緯,才19歲,年紀最大的,是女子第四量級的黃詩涵,27歲的她,世大運可能是她的引退賽,希望能夠為台灣留下一面獎牌。

柔道培訓隊,算是世大運培訓項目中,比較早組訓的運動,就連移地訓練也提前到了其它國家,目的是吸收別人的優點,也改善訓練選手的方式。

國際賽回到自家場地,目前的柔道隊,年輕的選手居多,調整心態熟悉觀眾,也是教練的訓練目標之一,男女八個量級一共16位選手,年紀最小的楊勇緯才19歲,排灣族的血統,和哥哥兩個人一起入選中華隊,人來瘋的個性,能在國內比賽情緒更嗨。

隊中最資深的老將,27歲的黃詩涵,就差世大運年齡門檻28歲一點點,在國內比賽,或許也是她選手生涯的最後一場大賽,黃詩涵比完世大運後,想要考警察,有柔道國手的身手,伸張正義剛剛好,而柔道隊上上下下全體備戰,瞄準世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