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12:38

更懂射箭賽 熊讚教您小秘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將在八月登場,你準備好幫中華健兒加油了嗎,台北市政府特別找來熊讚拍攝運動教室射箭篇,告訴大家射箭比賽其實有兩種弓箭和得分要訣。

射箭在過去,只為了狩獵或戰爭,但怎麼演變成如今的體育項目呢,不只是拉弓射箭這麼簡單,世大運比賽弓箭分為兩種,比賽距離也不一樣,射箭比賽的勝負,是以參賽者射中箭靶目標的環數計算,如果參賽者在時限之前或之後射出箭,都要受到處罰。

比賽使用的反曲弓則是人類進步後新一代的傳統弓,可儲存更多能量,讓射出的箭有更高的動能,複合弓是現代技術改良的弓,由美國人發明,特色是用齒輪技術,減少拉力增加箭的速度,因為複合弓特殊的槓桿設計,拉到最尾部定位點,因為需要的力量,比一般弓小很多,因此能夠穩定的瞄準,準確度也較高。

這是三年前仁川亞運的反曲弓射箭比賽,當時我國選手綽號大熊的郭振維,對上日本選手,在第二局連續兩支10分,贏得漂亮,射箭比賽,還要考量風速、場邊所有干擾,跟運動員自我心理調適,稍有干擾,都會影響分數,一分之差,就可能把獎牌拱手讓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