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08:15

活動式游泳池 世大運首次啟用

詹維耕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78天,世大運游泳和水球項目,比賽場地選在林口國立體育大學的體育館,同時也是台灣首次引用"活動式游泳池",這座游泳池由150片鋼板組合而成,花了兩個月組裝,造價一億七千八百萬,比賽結束後,活動式泳池將會留在桃園,作為選手培訓用途。

槍聲一響,選手們跳進自己的水道,體驗一下這號稱是樂高版的游泳池,同時也是這一次台北世大運,水球和游泳項目的比賽場地。

這座場館原本是籃球場,工作團隊利用150片特殊鋼材和防水布,花了兩個月組裝,成功化身室內游泳池,規格完全符合國際游泳協會標準,就連水質和水溫也都特別講究。

2016里約奧運,巴西官方因為泳池的水由藍變綠,而遭到國際議論,這一次世大運的水循環系統,進口西班牙消毒設備,就放在一般人不能進入的泳池底下,確保水質安全穩定,活動式泳池正式啟用,不但選手們下水體驗一下,就連國立體大的校長也親自游了一趟,非常滿意。

八月之前,泳池會在六月先辦測試賽,世大運結束後,游泳池可以拆卸移到別處使用,預計會留在桃園作為培訓選手的訓練場地,這樣的活動式泳池,不用花大錢蓋體育館,又可以到處移動拼裝使用,可以說是世大運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比賽場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