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08:03

排球賽怎麼看? 熊讚告訴你!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75天,世大運八月登場,中華女排上屆世大運排名第12,男排打進4強,可惜當時銅牌戰、以1比3敗給阿根廷、和獎牌擦身而過,這屆世大運競爭更是激烈,預計8月19到8月29號舉行,世大運吉祥物先來教大家怎麼看排球賽。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化身球員手拿排球發球,甚至跳殺球也輕而易舉,排球好玩,也有遊戲規則,不只手可以打排球,頭腳身體也可以,還有場上人數也有限制,排球比賽是由兩隊球員,在球網分隔的比賽場地上,進行的團隊競技。

球員分為舉球員,自由球員,副攻手主攻手,主要的技術包括發球、接發球、舉球、扣球攻擊、攔網和救球,規定一方一定要在三次機會內把球打到對方區域,並企圖讓球落在對方區域地板,就可獲得一分,如果發球方失分,就得換邊發球。

另外比賽分為三局制或五局制,三局制三戰兩勝,五局制五戰三勝,中華隊過去世大運奪牌紀錄,分別是在2003年韓國大邱世大運得到女子團體銀牌和,2005年土耳其伊士麥世大運的女子團體金牌,我國選手積極備戰,期待八月世大運的精采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