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08:05

撞球入世大運 許睿安拚奪金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71天,台北世大運,一共21個項目加一項表演賽,這項表演賽第一次在世大運登場,那就是撞球,中華撞球隊男女各四人,男子組的許睿安,今年21歲,他的師父就是國內的"撞球天后"柳信美,第一次參加世大運,許睿安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撞球運動。

10歲開始跟著爸爸去撞球場玩,後來開始練球,又被撞球天后柳信美看上,有阿美姊的指導,許睿安的球技和成績越來越好,現在就讀大學二年級,關於打撞球這件事,許睿安不怕外界誤解的眼光,還想用自己的球技,讓更多人了解撞球。

撞球運動有別於其他項目,不用受限於身材體能,更著重在選手的專注力,過去台灣有撞球王國的稱號,不管男女選手,都是世界排名頂尖的好手,近年來比賽越來越少,選手轉戰別國,台灣的撞球高手在世界上打響了名號,在國內反而知名度不高。

這次世大運,正好就是宣傳撞球的最好時機,過去國人對撞球的刻板印象,認為打撞球的孩子容易變壞,但是要成為世界頂尖的撞球選手,訓練跟心理壓力不是外界可以想像,許睿安最大的目標,不只是世界冠軍而是希望大家認同撞球運動,今年的世大運,就是他最好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