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20:27

騎士連霸夢碎 勇士NBA封王

詹維耕 黃瑞麟 報導

NBA總冠軍出爐了,金州勇士以129比120,擊敗去年的冠軍克里夫蘭騎士,贏得三年內的第二座總冠軍,凱文杜蘭特以系列賽平均35.2分,獲得他第一個總冠軍MVP,而騎士隊的詹姆士雖然輸球,卻也是歷史上第一個在總冠軍系列賽中,每場都拿到三個雙位數的球員。勇士隊季後賽16勝一敗奪得冠軍,也創下NBA的記錄。

比賽剩下倒數時間,129比120的比數,冠軍抵定,金州勇士的主場球迷全都站了起來,黃色波浪加上歡呼聲,全場陷入瘋狂的喜悅。

賽後記者會上,杜蘭特和SC談到勇士隊今年的表現,表示都是團隊合作的功勞。這場比賽也創下多項紀錄,KD以系列賽平均35.2分獲得他第一個總冠軍MVP,就連隊友SC場均26分都還差很遠,另外,教練SK也是世上第四個當球員拿過總冠軍,當教練也拿到總冠軍的NBA明星。

至於騎士隊的LBJ則是悲情的生涯第五次總冠軍賽的亞軍,不過個人數據卻高的驚人,他是史上第一位總決賽系列戰每場都得三個兩位數的球員,33.6分12個籃板還有10個助攻。

勇士隊季後賽16勝一敗奪得總冠軍,不但是三年來第二座總冠軍,勝率也是NBA史上最強,這座獎盃成為勇士隊隊史上第五座金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