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09:30

桌球觀戰小撇步 熊讚報你知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65天,世大運將在八月登場,北市府請吉祥物熊讚,來教大家怎麼看桌球比賽。

又叫桌上網球,但有的國家叫他乒乓球,就是因為打擊時會發出乒乓的聲音,取的名字,過去因為歐洲人熱愛網球運動,但因為受到天氣和場地限制,於是把網球運動搬到室內發想出現在的桌球運動,到了20世紀隨著桌球運動,流行到了亞洲,開始舉辦賽事,也訂下了規則,桌球使用的球具也很講究,最初的球拍是塊加工的木板,後來有人在球拍上貼一層羊皮,後來歐洲人把帶有塑膠顆粒的橡皮,貼在球拍上。

後期,日本人又發明了貼有厚海綿的球拍,到了1988年桌球,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世大運桌球項目一直是中華隊的重點奪牌項目,2013年喀山世大運獲得2金1銀1銅,2015光州世大運男雙奪金女雙奪銀,這屆台北世大運,讓我們繼續為中華桌球隊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