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20:21

女壘拚奧運! 推動職業.聯賽化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女子壘球世界排名第五,總統蔡英文為2017企業女壘聯賽開球。聯賽規模愈來愈大,台灣頂尖女壘好手終於有發光發熱的舞台,而這些準備,其實都有一個重要目標,就是在2020東京奧運取得最好成績,政府同時推動職業、聯賽化,就盼讓選手們的生涯發展也能更有前景。

等了十二年,壘球賽事將重返2020東京奧運。國內女子壘球頂尖賽事平台孕育而生,總統蔡英文獲邀開球,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正式開打。

企業聯賽邁入第二年,共有五支參賽球隊,進行六十場球季賽,將在十一月產生冠軍。首戰主投4.2局只失1分,獲選單場MVP的大學三年級的吳珮璇,她從小學開始接觸壘球,一路走來不只有歡笑當然也有淚水。

2020東京奧運只有六支隊伍能參賽,台灣能否拿到入場卷,就看今年11月的亞錦賽,而攤開歷屆女壘奧運成績,台灣都排名第五第六,成績相當亮眼。

許多人的目標都鎖定2020東京奧運,不過目前台灣各支隊伍女壘選手共約150名,如果順利進軍奧運,其中只有15人能夠踏入奧運殿堂,政府也同時推動運動的職業化和聯賽化,就盼讓女壘選手們的生涯發展都能更有前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