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武術是誰? 格鬥王單挑拳王8月登場

史上最強武術是誰? 格鬥王單挑拳王8月登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到底哪一種格鬥技,才是世界上最強的?

相信所有格鬥迷對於這個問題,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不管是拳擊、跆拳道、泰拳或是終極格鬥(UFC),各有擁護者,在8月26號,即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的格鬥界世紀之戰,由拳王佛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對決「終極格鬥王」康納麥克葛瑞格(Conor McGregor),比賽還沒開始,已經在格鬥界先起熱烈討論,到底能不能決定出一個足以號稱「史上最強武術」的格鬥類別。

異種格鬥的主角,一位是現年40歲的拳擊手佛洛伊德,生涯49戰全勝,取得了零敗績的傳說紀錄,並且稱霸了拳擊界多個量級的「拳王頭銜」,更擁有10條以上的冠軍腰帶,堪稱拳擊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第一人。

(翻攝Floyd Mayweather臉書)
(翻攝Floyd Mayweather臉書)

另一位來自愛爾蘭、正值黃金時期的康納,現年28歲,靠著剽悍的格鬥風格,一舉攻下了終極格鬥界的羽量級和輕量級頭銜,同時康納囂張跋扈的個性,與嘴上不饒人的氣勢,雖在體壇受到極端的兩極評價,但卻維持了超高人氣,可謂當今終極格鬥界的當紅巨星。

(翻攝Conor McGregor臉書)
(翻攝Conor McGregor臉書)

這場比賽的出現,是因為這兩位主角在媒體上的叫陣與嗆聲,但外界懷疑兩人是否刻意炒作這場比賽,藉此吸引大量資金的投入,賺取豐厚的比賽報酬;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經過雙方的經紀人與教練協調之後,這場「世紀之戰」將於今年的8月26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T-Mobile Arena舉行,而轉播權、週邊商品、門票收入、網路直播等等,預估將會帶來超過五十億美金的邊際效益。(翻攝T-Mobile Arena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