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沒成為超級球星 「水貨狀元」布朗說出真相...

【NBA】沒成為超級球星 「水貨狀元」布朗說出真相...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還記得16年前(2001年)時,籃球之神麥可喬丹信誓旦旦地向大家保證,當年NBA巫師隊的選秀狀元夸米布朗(Kwame Brown),將會是下一個球界的超級巨星嗎?

夸米布朗與麥可喬丹(翻攝ESPN)
夸米布朗與麥可喬丹(翻攝ESPN)

沒想到布朗日後表現,和選秀狀元的風光相差甚遠,更一連轉了七支球隊,最後生涯交出場均「6.6分、5.5籃板與0.9助攻」的差勁數據,不只被大家笑稱為「水貨狀元」,更成為NBA選秀歷史上的一次大笑話。

在2013年球季退休,現年35歲的布朗,近日在接受美國媒體Bleacher Report專訪時表示,自己的職業生涯之所以會提早結束,是因為費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的醫療團隊誤診,「當時我受的傷是撕裂性骨折(avulsion fracture),也就是受傷時韌帶附著處的骨頭片被扯了下來,但球隊的醫療團隊卻跟我說只是輕度的腳筋拉傷而已,之後他們每天仍然讓我進行訓練、冰敷受傷的部位。說真的,當時我應該要立刻去醫院就診,並且接受開刀治療,這完全是因為他們(醫療團隊)的誤診。」然而,布朗卻也沒有要提起告訴的打算,「算了吧,小老百姓跟那種超級大企業(NBA球團)打官司,是沒有機會贏的。」(翻攝ESP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