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11:53

NBA傳奇球星嗆爆酸民 "有冠軍戒指不一定進名人堂"

NBA傳奇球星嗆爆酸民 "有冠軍戒指不一定進名人堂"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總冠軍戒指與名人堂資格,這兩件事情能劃上等號嗎?

曾經創下35秒內連拿13分的退休球星T-Mac(Tracy McGrady),今年將正式入主NBA的籃球名人堂,而生涯從未拿過總冠軍的他,在身份上引起不少人質疑;不過對此,T-Mac在美國時間今(30日)則霸氣回應:「任何人都可以贏得總冠軍,但不是每個拿過總冠軍的人,都有資格進入名人堂!」

NBA歷史上確實有許多冠軍球隊,但是這些冠軍球隊裡,無論主力球員或是板凳球員、無論上場時間多還是少,只要當年度得到總冠軍,每個隊員都能夠得到一枚冠軍戒指;因此,也有人替T-Mac叫屈,認為單以是否有冠軍來質疑他,有失公允。

生涯交出平均19.6分、5.6籃板、4.4助攻的T-Mac,曾在2002-03年球季,繳出令人讚嘆的「32.1分」場均得分,並2度拿下NBA得分王、7度入選全明星賽;擁有這些傲人成績的T-Mac,今天接受MassLive的採訪時,對那些質疑他資格的人表示:「一堆人都在喊『他沒有冠軍戒指』,但你得承認,贏得總冠軍是需要一些運氣的,你必須在一支實力極強的對伍裡,這一點大家應該都不否認吧?很可惜,我就是沒這種好運氣。不過我想對那些酸我沒戒指的人說:『任何人都有可能是總冠軍的隊伍成員,但不是每一個身為總冠軍的隊員都有資格進入名人堂!』」(翻攝ESP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