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08:10

全中運三連霸 "體操精靈"拚金

詹維耕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韻律體操個人項目,目前就讀大二的宋語涵,高中曾經創造全中運三連霸的紀錄,外型甜美的他被外界稱為"體操精靈",今年的韻律體操項目有球,環,棒,帶四項手具,搭配音樂和舞蹈,可以說是顏質最高的運動項目。

宋語涵小學一年級開始接觸體操,今年也才20歲,體操生涯已經超過十年,高中在全中運三連霸的紀錄,宋語涵倒是看得很平淡,因為他的目標是跟自己比賽,獎牌只是給支持她的人還有自己的苦練,爭取來的肯定。

教練說宋語涵自我要求高,練習很拼命,反而是生活上比較迷糊,教練跟隊友就像是她的家人跟褓母,韻律體操是一項結合力與美的運動,一分半的音樂當中,必須搭配高難度的肢體動作和舞蹈,還有各種手具的表現,加上選手們華麗的服裝跟修長的體態。

韻律體操一向是運動賽事觀眾最多的項目,但是這對宋語涵來說,反而是比練習技巧難度還高的心理障礙,備戰世大運已經接近最後階段,宋語涵以賽代訓之外,調整心態是她目前最大的課題,主場比賽當然要完美出場精采呈現,也請大家進場來欣賞體操精靈的力與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