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08:31

打破窠臼! 台首創搖曳聖火台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在華視】請上官網世大運專區→按此

世大運倒數11天,帶您獨家搶先看看這次賽事的聖火台,目前已經進入安裝測試的最後階段,這次的聖火台可以說是前所未見,會像隨風擺盪的稻穗,代表生生不息的青春活力。

超過一年的設計和製作,一萬七千三百顆零件,這是今年台北世大運的聖火台,同時也是由一群台灣的藝術團隊,結合機械工藝的藝術傑作,這套聖火機械裝置寬達六公尺,高度將近七公尺,葉片上的六角型孔洞一方面可以降低風阻壓力。

另一方面也是呼應聖火上的竹編設計,聖火在比賽開幕後傳遞到聖火台,然後在整個賽事期間不間斷燃燒,這個會動的聖火機械裝置,從設計到完成,不管是材料工法組裝程序,還有時間賽跑的壓力,為了這一場台灣舉辦的國際比賽,就連藝術界,也是全力以赴。

負責設計跟製作的藝術團隊,一共有四名成員,成立了七年,作品不僅僅是大型裝置藝術,還跨界電視電影甚至結合音樂,這一次出手打造有如生命的律動,帶有和諧和生生不息的意涵,配合青春洋溢的火焰,要讓全世界在世大運比賽期間都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