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2:15

不怕反年改亂入世大運 柯P:會設意見表達區給他們

不怕反年改亂入世大運 柯P:會設意見表達區給他們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反年金改革團體昨宣布,將在19日到世大運的開幕現場進行抗議,且表示有人已買了開幕典禮的票,揚言在會場拉起各類抗議布條,以向政府表達不滿,許多民意代表立刻痛批,柯文哲是在丟台灣人的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更表示:「放台灣一馬吧!」

對此年改團體想要亂入的宣言,主辦方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今(17日)表示,台灣是多元民主國家,這種抗議很常見,我們會設「意見表達區」,讓每個人有意見表達的機會,但是希望不要去干擾正式典禮進行。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警察單位過去對於陳情抗議的團體,很多時候都完全不給他們表達的機會,這是違反民主自由國家的特色,但是抗議團體進場去亂也不應該,所以就取一個折衷,在場外設置意見表達區。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在本月13日表示,世大運是台灣主辦的重大國際活動,國內應團結一致讓活動順利,這對台灣的國際形象相當重要。至於特定人士欲假借干擾國際賽事期間以達個人訴求者,「我們相信社會自有評價」。(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