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NBA傳奇球星 當年竟打過世大運

3大NBA傳奇球星 當年竟打過世大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世大運素有「奧運前哨戰」之稱,除了有知名運動好手參加之外,還有許多深具潛力的體壇明日之星,從世大運中被發掘。

根據《美國國家男子籃球隊(USA Basketball)》網站的資料顯示,目前已退休的傳奇球星提姆鄧肯(Tim Duncan)、雷艾倫(Ray Allen)以及艾倫艾佛森(Allen Iverson)等三人,在1995時,全部都參加過當年於東京福岡舉行的世大運,而美國隊不負眾望地取得7場比賽全勝,並且平均每場的勝分高達38.4分。

1995年美國世大運籃球隊(翻攝USA Basketball)
1995年美國世大運籃球隊(翻攝USA Basketball)

當時這3位傳奇球星都還在念大學,尚未進入NBA;就讀威克森林大學的提姆鄧肯,1995年在世大運時,就有每場平均8.7分、6.3籃板與3火鍋的全能演出,而就讀喬治城大學的艾倫艾佛森,則展現了高超的進攻天份,以平均16.7分高居美國世大運隊的得分王,另外,就讀康乃迪克大學的三分神射手雷艾倫,以61%的得分率,以及40%的三分進球率獲得注目,並以平均得分15.6分,排名全隊第2。(翻攝USA Basketbal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