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19:57

擊劍國手徐若庭 複賽驟死戰吞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擊劍賽事登場,台灣首位奧運女子擊劍國手徐若庭,在去年產後復出,家人前一晚就從高雄北上,1歲3個月的女兒也到場為媽媽加油。

每一擊得分就用力嘶吼,右方的中華隊選手徐若庭預賽表現亮眼,徐若庭是台灣首位奧運女子擊劍國手,去年產後復出,在複賽64碰上香港選手連翊希,在比賽剩下一秒多的時間防守不成功,8:8被逼進一分鐘驟死賽,左方的香港選手9:8晉級喜極而泣。

有擊劍媽咪稱號的徐若庭雖然落敗,但親友團首度能在她的身邊加油打氣,一歲三個月大的女兒也亮相。

另一場,左方中華隊銳劍選手邱芷婷,對上義大利選手同樣展現強烈企圖心,最後右邊的義大利選手得分,邱芷婷以12:13止步64強,讓她難過地在現場落淚。

不過她說會調整好心態準備團體賽,不放棄的精神讓人動容,女子四名銳劍選手都未能闖過64強,而擊劍項目分為軍刀鈍劍和銳劍,中華隊一共有18名選手參賽,雖然擊劍在台灣發展超過五十年,但是普及度不及歐美國家,今年的世大運在台北,讓大家看到了中華隊選手的奮鬥精神,也讓大家更了解這項運動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