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3 18:16

女子滑輪溜冰 3千米接力勇奪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女子滑輪溜冰再傳捷報。在3000公尺接力賽奪下金牌。楊合貞、陳映竹在500公尺爭先賽,分別奪銅摘金之後,又和李孟竹搭擋,參加3000公尺接力,三人發揮先慢後快、卡外道戰術,合力摘金。

女子滑輪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由陳映竹起跑,各國選手都放慢速度,保持體力,這是戰術,不過馬上就有人摔倒了,日本隊兩名選手跌跤,戰力大幅落後,最後是直接棄賽,而中華隊還是維持一貫戰略,卡外道、脫離壅擠,避免跑前面,風阻過大。

比賽來到中場,觀眾加油聲、越來越大,這時候中華隊開始發揮攻勢,甩開哥倫比亞,陳映竹發揮單圈最快速度衝刺,交棒給李孟竹,穩穩的拉開距離,比賽這時候進入倒數,最後一圈,最後一棒的楊合貞穩住、保持優勢,準備衝進終點。

最後中華隊以4分20秒026成績、奪下金牌,而其實楊合貞在稍早的500公尺爭先賽,已經跌倒受傷,但是冰敷之後、馬上再戰3000公尺接力賽,運動家的精神、令人感動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