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標槍破亞洲紀錄 登國際田總官網首頁

鄭兆村標槍破亞洲紀錄 登國際田總官網首頁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2017世大運昨天(26日)田徑標槍賽事,中華隊選手鄭兆村以91公尺36奪下金牌,不僅刷新全國紀錄,還打破亞洲89公尺15的紀錄;在今年世界排名當中,名列第5、世界標槍史上第12傑。今天他更登上國際田徑總會(IAAF)官網,名副其實的「台灣之光」!

(組委會提供)
(組委會提供)

昨天鄭兆村的成績出爐,立刻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網友在PTT上表示,經查詢奧運成績後,赫然發現,鄭兆村的成績,甚至還贏過去年里約奧運的金牌90公尺30紀錄,2012年倫敦奧運標槍金牌 84公尺58,2008年北京奧運標槍金牌90公尺57,另外世錦賽田徑標槍金牌91公尺30,網友超驚訝「鄭兆村根本就是奧運奪牌等級的選手了啊」。而今天IAAF官網首頁刊登新聞,標題就是「鄭兆村以91.36公尺的成績打破亞洲擲標槍紀錄」,網友也開心的讚他「大英雄」、「太帥了」。(組委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