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破90米 鄭兆村成亞洲傳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標槍金牌,台灣選手鄭兆村,以91點36的好成績,拿下冠軍更打破全國跟亞洲紀錄,這成績連德國選手霍夫曼都佩服,其實鄭兆村歷經燙傷和膝蓋受傷,沉寂四年,錯過兩次奧運,這次他超越自己,實現亞洲傳奇的願望,讓這場標槍賽事非常精彩。

全場民眾屏息,鄭兆村起跑,舉起標槍奮力一擲,標槍在空中,畫出完美飛行弧度,這一擲,91.36,鄭兆村不止奪下標槍金牌,也打破全國與亞洲紀錄,更超越里約奧運金牌成績90.30,成為世界標槍史上第12傑,德國選手,鄭兆村擲出91.36的好成機,最大勁敵德國選手霍夫曼,人稱德國坦克,也奮力想拼過去但沒能成功,坐在地上抱頭掩面,非常崩潰。

但隨即起身恭喜鄭兆村,英雄惜英雄,這一刻也讓全場瘋狂,享受歡呼聲,鄭兆村臉上掩不住喜悅,一邊向支持他的民眾致意,站上頒獎台,鄭兆村為台灣,拿下金牌,實在好光榮,賽後的記者會上,鄭兆村說自己等這一刻,等了好久。

世大運上這一擲,真的讓他成為亞洲傳奇,鄭兆村挑戰自己成功,也刷新亞洲紀錄,成功的背後嚐過多少次的失敗,今年七月的亞錦賽,鄭兆村擲出80公尺,對自己非常不滿意。

鄭兆村的挫敗不止一次,去年里約奧運,他右膝韌帶受傷,無緣出賽,更早之前,2012年倫敦奧運前夕,他左手左大腿嚴重燙傷,因此沉潛四年,接連錯過兩場奧運,鄭兆村沒有因此頹喪失去鬥志,他在自己的運動場上,繼續苦練,終於在世大運嶄露頭角。

鄭兆村一路走來,顛顛簸簸,終於拼到奪金牌,家人好欣慰,爸爸不敢相信是真的,鄭兆村在家裡排行老么,從小就有運動天分,從國中開始練習標槍,阿公說鄭兆村,從不貪玩,只要有時間就用來練標槍,鄭兆村用標槍,寫下個人亞洲和奧運紀錄,成為亞洲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