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國民體育日 森林王子張泰山現身

台北市國民體育日 森林王子張泰山現身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有「森林王子」之稱的前職棒球星張泰山,今天(23日)下午來到台北體育館參加運動嘉年華活動,但他今天不打棒球,而是把握旅外前的空檔,帶著老婆小孩一起參與親子運動。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為推廣市民規律運動習慣,今年第4年舉辦「運動知能系列活動及講座」,深入12個行政區鄰里活動中心提供多元化的運動課程,讓市民朋友們可以就近運動。

「台北市國民體育日」運動嘉年華活動,是以親子運動為主題規劃闖關及有氧課程。前職棒球星張泰山今年將延續職棒生涯,並在11月成為旅外球星,加入澳洲棒球聯盟阿德雷德鯊魚隊,繼續挑戰職棒生涯300轟,而他在出國前夕把握可以陪伴家人的時間,將生活重心放在陪伴孩子成長上。

張泰山在嘉年華活動不只擔任關主與大朋友小朋友們PK同樂,他也呼籲用運動陪伴家人的重要性,他認為透過親子遊樂的方式來讓孩子從小接觸運動,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加身體素質及協調性。張泰山表示:「身為職業運動員,希望透過兒女喜歡的運動來增加陪伴時間,看孩子開心運動的模樣,也就心滿意足了。」

體育局表示,運動不只要從小養成興趣,家人互動更是建立運動習慣的重要因素,所以今年系列講座特別規劃親子、運動防護及女性三種類型,透過專業講師教課提供運動環境與場合,在運動嘉年華當日,特別打造成大型親子運動會,期待市民感受運動熱潮,養成持續運動的好習慣。」(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