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腳球員球衣遭足協回收 立委痛批:死性不改?

國腳球員球衣遭足協回收 立委痛批:死性不改?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男子足球隊10日在亞洲盃資格賽當中,在最後6分鐘逆轉勝,2比1擊敗巴林,不過賽後足球協會竟然要收回球員的球衣,引發網友討論,讓媒體人、球評和立委都看不下去。

據了解,足球有一種慣例,不同國家的隊伍,會互相交換球衣,來作為收藏、紀念,因此幾乎沒有國家會收回球衣,連貧窮落後的國家也不會這做,沒想到足協卻在球賽後,將球衣回收,知名球評石明謹在臉書上表示:「足協辯稱『先收回來,等到全部賽程比完我們再把他的球衣郵寄過去』,還說『每場比賽球衣都給選手成本過高。』」

(翻攝石明謹臉書)
(翻攝石明謹臉書)

立委許智傑在臉書上說:「今天在質詢台上再次請教教育部長與署長。去年底針對退役球員球衣保存問題,智傑便已經在質詢時要求體育署以及教育部須將球衣保留給選手,也獲得足協的正面回應。但是這次國家隊報捷之後,竟然又傳出如此消息,足協究竟是故態復萌,還是死性不改?」

許智傑呼籲,足協所說「怕選手遺失或忘記攜帶球衣所以代為保管」一說根本沒有任何的說服力,只要每一場正式比賽都備妥全新球衣,就根本沒有遺失、忘記攜帶的問題。每場球替國腳們備妥全新球衣,是基本且不花費鉅額成本的尊重,請足協、體育署務必檢討,連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六年衝進前百名就只是口號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