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23:31

漂流木打造 全運會獎座吸睛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106年全運會即將開幕,而今年主辦單位宜蘭的在地特色獎盃,不但請來雕塑家黃增添,以漂流木雕刻,打造出8座獎盃,用木頭結合運動選手的力與美身形,實在很不容易,而雕刻出來的獎盃,不但吸睛,還會散發出獨特的木頭香味。

全運會即將在宜蘭展開,主辦單位特別請來雕塑家黃增添,利用台灣漂流木扁柏,打造出8座獎盃,一體成形的生動雕刻,相當吸睛,而這座總統獎盃,更高達62公分,平均每座獎盃都需要花費1個禮拜的雕刻時間,總共歷時約3個月才完成。

獎盃以跨欄、鐵餅、足球、徑賽、標槍、籃球和排球運動為雛型,而雕刻中最難的,就是呈現體育選手的力與美,相當耗費心力,尤其這座總統獎盃,宜蘭副縣長非常希望能將獎盃留在宜蘭,透過雕塑家長繭的雙手,將藝術和運動結合,刻劃出動人的姿態和神情,不但能使得獎者拿到時,感受到作品的溫度,更希望選手們,能帶回最具宜蘭特色的獎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