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熱鬧展開 賴清德允諾選手將有充裕經費爭光

全運會熱鬧展開 賴清德允諾選手將有充裕經費爭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106年全國運動會在宜蘭舉行,從今天(21日)起,將展開為期6天的賽事,晚上也舉行了開幕式,包括運動員進場、原住民歌舞表演等等,相當盛大,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等人,都到場參與。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大會會長身分出席開幕典禮,他期勉選手在面對世界級選手競爭時,更要激發潛力,表現最好的成績,並祝福各縣市得到理想成績,大會順利圓滿成功。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的3項政策包含:

第一,《國民體育法》已經修正通過。未來各單項活動,一定秉持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的立場,歡迎全國有志之士參與。

第二,不僅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相關經費,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也編列36億元,規劃改善學校及社區重要運動設施,養成全民運動習慣,並培養優秀運動選手。

第三,政府會完善制度,讓教練、選手在出國比賽時有充裕的經費,以展現最好的成績,為國爭光。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強調,今年的全運會緊接著世大運舉行,台灣在世大運共得到90面獎牌,更打破世界及亞運紀錄,成績很好。有許多世大運選手也參與本次全運會,相信今年的全運會一定精采可期,成績也比以往來得好。(行政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