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22:46

"冬"字為靈感 2022北京冬奧會徽"冬夢"出爐

"冬"字為靈感 2022北京冬奧會徽"冬夢"出爐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2015年北京獲得2022冬季奧運主辦權,曾經在2008年舉辦過夏季奧運的北京,成為全球第一個主辦過夏、冬兩季奧運的城市,而今天(16日)北京冬奧組委會公布會徽,而且已經申請了中國大陸內外的商標註冊。

根據《新京報》報導,會徽以漢字「冬」為靈感來源,運用中國書法的藝術形態,將厚重的東方文化底蘊與國際化的現代風格融為一體,呈現出新時代的中國大陸新形象、新夢想。會徽圖形上半部分展現滑冰運動員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現滑雪運動員的英姿。中間舞動的線條流暢且充滿韻律,代表舉辦地起伏的山巒、賽場、冰雪滑道和節日飄舞的絲帶,為會徽增添了節日喜慶的視覺感受,也象徵著北京冬奧會將在中國大陸春節期間舉行。

報導指出,在“BEIJING 2022”字體的形態上汲取了書法與剪紙的特點,增強了字體的文化內涵和表現力,也體現了與會徽圖形的整體感和統一性。會徽設計秉承展現舉辦地文化、體現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理念,將書法藝術與冬殘奧會體育運動特徵結合起來。(翻攝新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