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20:19

運動APP洩機密! 飛指部被曝光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健身軟體STRAVA,去年11月發布一張全球地圖,是所有用戶上傳超過3兆筆健身路線的資訊,卻被發現可能會曝光軍事機密,原來很多軍人在營區跑步時會用這個APP記錄軌跡,無意間,就把秘密軍事基地位置曝光,這份地圖連台灣飛彈指揮部都曝光。

不管是騎車還是跑步,上山下海所有足跡,知名健身軟體STRAVA通通幫你記下來,原意是讓使用者能知道自己運動的軌跡,沒想到無意間卻洩漏了全球軍事機密,一條條發光的黃線,每條線就代表著一筆運動軌跡。

STRAVA去年上傳這個全球地圖,由三兆筆的資料組成,卻被國外軍事專家無意發現,很多軍人會在軍營附近跑步,結果無意間,軌跡就被APP記錄上傳,整個軍營的位置暴露出來,像這個就是美軍駐阿富汗最大的巴格蘭軍事基地,四四方方的營區結構一覽無移,甚至連台灣的飛彈指揮部位置也在這地圖裡出現。

軍方澄清,地圖上的這處軍營位置早就曝光,而且現在只要進營區,手機內的手機管制軟體,就會阻擋手機上傳位置訊息,也會加強國軍教育,別讓健身軟體影響到國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