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10:57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 世排升上第2瞄準"青奧"

台灣小鋼砲梁恩碩 世排升上第2瞄準"青奧"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年僅17歲的「台灣小鋼砲」梁恩碩,出征澳網勇奪青少女雙料冠軍,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大滿貫青少年賽事中,同時奪下單雙打冠軍的台灣選手,而據國際網球總會公布最新排名,梁恩碩也從世界第5升上第2。

梁恩碩昨天(30日)清晨5點抵達台灣,中午網球協會就在華國飯店替她舉辦慶功宴,結束後她再轉往WTA台灣公開賽現場出席記者會。在記者會上,教練教練詹佛成表示,雖然梁恩碩身高只有158公分,但這完全不會侷限她的表現,「我們接手後著重於放大她的優點,恩碩身材矮,但核心肌群好、手感佳,迴轉半徑也比其他球員小,回擊球動作快。我們改變了她的發球動作,讓她拋更高,因為她的臂力又強,打出的球又快又重,這也是為什麼她會被日本球員叫做『台灣小鋼砲』的原因」;而今天(31日)下午5點,她將與教練詹謹瑋聯手,迎戰大會女雙第3種子,烏克蘭雙胞胎姊妹麗迪麥拉克奇諾(Lyudmyla Kichenok)與娜迪亞克奇諾(Nadiya Kichenok)。

在記者會中被問到今年賽季的目標時,梁恩碩坦言會先把重心放在爭取青年奧運資格上,其餘不會去多想,一步一步做好。(翻攝臉書)

相關新聞:【 17歲梁恩碩 澳網青少女組雙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