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替戰友發聲 "訓練場地沒鋪好.線歪"

戴資穎替戰友發聲 "訓練場地沒鋪好.線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給運動員練習的場地,經常遭批不夠用或是相當簡陋,而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21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替戰友們發聲。

戴資穎表示:「從去年說要買新的場地給我們,到現在也沒有,這幾天所有人都回來練習了,所以有些人又回到了籃球場練習,而籃球場這裡只有兩面好的場地,還有一面場地沒有網子,場地也沒有舖好,線都是歪的,所以用膠帶貼上......因為場地不夠,所以還是要使用這塊場地練習。」

(翻攝戴資穎臉書)
(翻攝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說:「我是一個一定有場地可以練習的人,但為什麼是我來告訴大家這件事情?我只是想讓大家瞭解,其實國家隊裡面真的還可以更好。大家都希望每個隊都有好成績,但在要求大家要有好成績之前,能否先給我們足夠的場地去練習?我說了這些,絕對不是為了自己,只是單純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的練習。」最後她無奈的說:「在我打完這篇文章之後,網子送來了。但場地什麼時候會送來?」

(翻攝戴資穎臉書)
(翻攝戴資穎臉書)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小戴為球員大聲疾呼,體育署你看見沒!」、「雨鞋幹什麼去了,收了那麼多品牌簽約金,不用在這裡嗎」、「這是國家級,應該有的嗎?左訓中心好像東拼西拼的場地。」、「好一個國家隊的場地竟然如此?」、「謝謝妳為其他人發聲,國家不要老是說選手該做什麼,應該問你們為選手做了什麼,每次都只會沾光,真噁心。」等等。(翻攝戴資穎臉書)

國訓中心聲明

國訓中心確實了解羽球培訓隊訓練場地不足的問題,並已配合羽球隊的需求,於原有的六樓羽球場(6面場地)之外,額外提供三樓籃球場(4面場地)鋪設羽球場地,共計10面羽球場地供該隊使用,係已超過2016年里約奧運期間所需的8面場地,因應國家隊訓練需求,故2面場地使用木質地板,另1面設置高台做技術訓練。培訓隊若有額外需求。

本年度,國訓中心也將依羽球隊需求,補助羽球協會新購羽球場地,增設場地至14面以滿足羽球隊更龐大的訓練需求。

國訓中心本次利用農曆新年期間,進行場地及環境整理及維護,致使場地部分球網未能及時安裝,國訓中心已於得知狀況後,儘速協助提供,滿足其訓練需求,展現最高行政效率。

國訓中心林晉榮執行長承諾,本年度國訓中心的最大目標,就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國訓中心有責任以最高效率來協助各隊教練、選手,各隊教練、選手有任何需求,都歡迎和中心人員聯繫,共同努力為國家爭取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