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 會員中心 | 加入最愛
即時新聞:
仁川亞運 Menu選單
得牌統計
中華代表隊獎牌數   
更新時間 :
仁川城市簡介
仁川

  仁川廣域市(廣域市:韓國的一級行政區)為大韓民國西北部的一個廣域市,是一座面向黃海的港灣都市,人口位居於首爾和釜山之後。位於首爾西部約40km,為韓國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與首爾之間有首爾地鐵聯繫。每日有大量乘客往來仁川與首爾兩地,由於此兩地距離太過接近,已經共同形成一個大的經濟圈。
   位於市郊的仁川國際機場,是韓國對外交通的重要門戶,2014年將舉辦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韓國職棒SK飛龍、K聯賽仁川聯足球俱樂部的主場也位於此地。仁川唐人街是韓國最大的華僑居留地。
   1883年仁川港開港,成為當時黃海沿岸唯一對外貿易的港口。仁川現已發展為現代化的國際港,仁川港的規模僅次於釜山。在首爾與仁川之間形成了大規模的工業地帶。仁川有著良好的工業基礎,漁業十分發達、且是一個重要的旅遊城市,旅遊資源十分豐富。


歷史

  仁川一帶從遠古就有遠古人生活,從仁川廣域市區到附近的永宗島、江華島都曾發掘出新石器時代及青銅器時代的遺跡。特別是江華島的三郎城與塹城壇遺跡,據推測與古朝鮮有關。根據百濟的始祖傳說,仁川是沸流建國的彌鄒忽的都城。仁川原本屬於百濟,從5世紀開始成為高句麗與統一新羅的領土。
   1883年對外開港,當時稱為濟物浦,人口只有4,700餘人。但其位於漢江江口的優越位置,使仁川得以高度發展。之後,仁川發展為一大國際口岸。1945年美軍於仁川登陸,日本殖民統治結束。1950年韓戰中,美軍的仁川登陸行動,成功扭轉戰局。
   仁川原屬京畿道。1981年7月1日升格為直轄市。1995年1月1日變更為廣域市。


可遊覽歷史悠久遺蹟地與島嶼的開港都市

  仁川為韓國第2大港口都市,以仁川港為中心,為19世紀末期最先開始近代化的地方。仁川有以世界第1自豪的仁川國際機場,扮演著韓國的首都─首爾關門,以及連接韓國與海外的東北亞集散中心角色。
  擁有開港都市歷史的仁川港附近有中國城、自由公園、月尾島文化街、沿岸碼頭等旅遊景點。包含青銅器時期的支石墓在內,歷史文化遺跡眾多的江華島、仁川國際機場座落的永宗島,以及因電視劇與電影拍攝而聞名的鄰近島嶼等,仁川是非常適合展開島嶼旅遊的地方。最近包含仁川大橋在內,經濟自由區域─松島國際都市陸續出現超高層建築物,逐漸蛻變為嶄新的面貌


17屆仁川亞洲運動會(The 17th Asian Games)

  仁川將於2014年舉辦由45個亞洲奧林匹克評議會(OCA; Olympic Council of Asia)會員國選手參加的17屆仁川亞洲運動會,為韓國繼首爾(1986)與釜山(2002)後,第3次舉辦的亞洲運動會。包含將象徵仁川海洋的波浪與風形象化的主競技場在內,以及打造成環保公園的Dream Park競技場、將舉辦跆拳道競賽的江華競技場等,預定將打造出嶄新的競技場。


仁川代表美食及慶典

  仁川為港口都市,因此以新鮮海產為主食材做成的料理眾多。海鮮湯、花蟹湯、烤土魠魚、烤鰻魚、青鱗魚生魚片等著名,這些專門料理餐廳密集地林立形成美食區。此外仁川為炸醬麵與韓式辣味麵(具彈性的冷麵加入辣椒醬與新鮮蔬菜攪拌食用的料理)原創地,包含辣炸雞丁在內,小吃眾多的新浦市場亦非常有名。依據季節與地區每年會舉辦各種豐富的慶典,仁川PENTAPORT搖滾音樂節、蘇來浦口慶典、江華支石墓慶典等,吸引許多來自各地的旅客。


代表旅遊景點

  西海岸最大港口都市仁川以擁有開港都市歷史的仁川港為中心,附近有月尾島文化街、中國城、自由公園等旅遊景點。有外國文化傳入後形成的新浦市場、可一眼眺望仁川大橋與西海岸的興輪寺、在韓國戰爭中曾扮演重要角色的仁川上陸作戰紀念館等仁川才有的旅遊景點。


旅遊資訊

交通
仁川國際機場
仁川 → 首爾
搭乘機場鐵道時從仁川國際機場到首爾站直達列車43分,一般列車需53分
仁川國際機場交通(韓英日中)


住宿
  仁川國際機場車程3~15分鐘距離的有仁川Hyatt Regency、Best Western Premiere仁川機場飯店、奧森賽飯店,乙旺里海水浴場週邊有Golden Sky渡假村、乙旺觀光飯店、Winners觀光飯店、仁川Beach觀光飯店等,經過仁川大橋往高樓大廈林立的松島國際都市的話,附近有新建而成的仁川喜來登飯店、Benikea Premiere 松島Bridge飯店、Best Western Premiere 松島公園飯店等住宿設施。
仁川住宿資訊(韓英日中)


旅遊諮詢服務處
包含仁川國際機場在內,仁川站、沿岸碼頭站、月尾島、江華巴士客運站等設有旅遊諮詢服務處。
→旅遊諮詢熱線: +82-32-1330 (韓英日中)
仁川旅遊諮詢服務處 (韓英日中)



相關網站

韓國觀光公社
仁川旅遊網站(韓英日中)
2014 仁川亞運(韓英)
仁川旅遊地圖(韓)


仁川地圖(Google Map)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韓國觀光公社、GoogleMap

得牌統計
中華代表隊獎牌數   
更新時間 : 2014-10-15 14:00:01
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