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首頁 | 會員中心 | 加入最愛
即時新聞:
仁川亞運 Menu選單
得牌統計
中華代表隊獎牌數   
更新時間 :
中華代表隊獎牌數
更新時間 : 2014-10-15 13:15:00
10
18
23
中華代表隊得牌列表
10
運動項目
選手
備註
女子空手道50公斤
辜翠萍
  2014仁川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量級,台灣布農族選手辜翠萍,今日一路從16強淘汰賽打進金牌戰,連贏四場,其中辜在前一場4強賽,結束前最後21秒,靠著一次漂亮的左腳上端攻擊,踢中香港選手曾綺婷頭部,以3比0直接解決對手,晉級金牌戰,而與辜翠萍爭奪金牌戰的哈薩克選手,為亞卡特林娜(Yekaterina Khupovets),辜在一開始就採取與上一場相同的絕招,左腳上端攻擊,瞬間反勾踹頭,率先拿下3分,之後卡特林娜(Yekaterina Khupovets)完全不敵辜的猛烈攻勢下,以8比3贏得金牌,辜
空手道女子55KG
文姿云
  跆拳道女子55KG文姿云對上哈薩克的選手ZAKHAROVA Sabina,以7比1拿下金牌。
跆拳道女子53kg級
黃韻文
  跆拳道女子53公斤級,我國選手黃韻文對上南韓的 YOON Jeongyeon,黃韻文的擅長右腳下壓,左腳上端以反擊為主,第一回合黃韻文用上端旋踢,踢到韓國選手的嘴巴,3:0獲得領先。第二回合黃保持主動攻勢,讓韓國隊抓不到節奏,3:1維持領先。第三回合黃韻文4:2,擊敗強敵韓國隊,拿下金牌。
高爾夫球男子個人
潘政琮
  我國高爾夫好手潘政琮在男子個人組,以66、69、65、71 ,總分271,成功揮出一面金牌,而第二名為273分的韓國選手 KIM Namhun,第三名則為揮出276分的我國16歲小將俞竣安。
高爾夫球男子團體
俞俊安、王偉倫、潘政琮、高藤
  仁川亞運再傳捷報,我國高爾夫好手潘政琮在個人組比賽,成功揮出一面金牌,另外一位16歲小將俞俊安更是摘下一面銅牌,最後中華隊在團體總積分上,更是勝過各國好手,成功奪下金牌!目前仁川亞運高爾夫賽事獲得2金1銅!
全能女子自由車個人賽
蕭美玉
  仁川亞運自由車全能25km領先計分賽,蕭美玉以 227分領先第一,替中華台北再添一金。
女子網球團體
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詹謹瑋
  這屆仁川亞運的女團網球冠軍戰,中華VS中國,真的是精彩萬分,第一點詹詠然VS段瑩瑩以7(10)比6(8)、7(7) 比6(4)拿下第一點勝利,大家以為謝淑薇可以在第二點就速戰速決的解決中國拿到金牌,但好事多磨,謝淑薇VS鄭潔以6比3、5比7、2比6失去第二點,兩隊以1比1,延續第三點雙打,而第三點女雙中國派出張帥/鄭潔,迎戰中華隊謝淑薇/詹詠然,但中華隊的鐵打組合還是技高一籌,以6比2、7比5替台灣拍下第17屆女團網球金牌,也展現闖進四大決賽應有的實力。
保齡球女子個人賽
周佳溱
  仁川亞運中華隊持續傳回捷報,周佳溱在女子保齡球項目勇奪金牌;39歲的舉重老將黃釋緒,於女子69公斤級以總和233公斤摘下銅牌。

  周佳溱6局總計1291分,其中第3局還飆出高分268分,平均215.17分拿下保齡球項目金牌。
女子舉重 63公斤
林子琦
  仁川亞運女子63公斤,中華隊選手「林子琦」為台灣奪下第二面金牌!不僅抓舉破亞運紀錄、挺舉與總分更一舉打破世界紀錄!

  林子琦今天有所發揮,以抓舉「116Kg」、挺舉「145Kg」,總和「261Kg」打敗中國、北韓好手,一舉奪下金牌。
女子舉重 53公斤
許淑淨
  女子舉重的許淑淨,他以抓舉101公斤,加上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的成績,勇奪女子53公斤級的冠軍,他的成績也同時打破世界紀錄。
18
運動項目
選手
備註
跆拳道男子54公斤級
黃鈺仁
  台灣時間下午5點32分,跆拳道男子54公斤級金牌戰,黃鈺仁對上地主國韓國的選手KIM Taehun,賽中第一回合到第三回合,韓國選手KIM Taehun持續主動攻擊,第二回合黃鈺仁仍是0比6,到第三回合雖然黃鈺仁追了三分,但最終比數還是以3比14作收,飲恨奪銀。
田徑 男子鉛球
張銘煌
  張銘煌在男子鉛球項目擲出19公尺97,不敵沙烏地阿拉伯哈巴希的19公尺99,進帳銀牌,睽違48年的亞運男子田徑鉛球金牌,以兩分之差失之交臂,只能在等4年後再由張銘煌,替台灣拿下。
軟網 男子雙打
林鼎鈞、李佳鴻
  男子軟網雙打金牌戰,今天由我國好手林鼎鈞、李佳鴻迎戰地主韓國,中華前三局以2比1領先,可惜最後四局氣力放盡,最終2比5敗給韓國,奪下銀牌。
保齡球女子盟主冠軍賽
王雅婷
  我國女子選手王雅婷上午成績大躍進,從原先之排名第七闖進前三名,進入下午的挑戰賽,第一場先是以193比190勝了排名第二的韓國對手Son Yunhee,接著挑戰排名第一的韓國選手Lee Nayoung,結果以437比477落敗,獲得銀牌作收•
女子壘球
  亞運女壘金牌戰,中華隊在上午比賽擊敗中國隊之後,下午面對尋求亞運四連霸的王者日本隊。日本隊靠者優異的投打,中華隊實在難以招架,適時密集的安打連串,全隊攻下6分且完封中華隊,終場中華就以0比6敗給日本,只拿下銀牌。
男子輕艇標竿k1
張築涵
  張築涵在此次男子輕艇標竿k1賽事中,以1:12.56,落後中國選手LI Tong的1:09.42,屈居第二,奪下銀牌。
男子輕艇標竿k1
潘泓銘
  潘泓銘在此次男子輕艇標竿k1賽事中,以1:06.07,落後日本選手ADACHI Kazuya的1:06.07,屈居第二,奪下銀牌。
女子輕艇標竿C1
陳瑋涵
  陳瑋涵在此次女子輕艇標竿C1中,以1:23.79,落後中國選手CEN Nanqin的1:3431,屈居第二,奪下銀牌。
男子輕艇標竿C1
張允銓
  張允銓在此次男子輕艇標竿C1賽事中,以1:14.26,落後日本選手HANEDA Takuya的1:14.26,屈居第二,奪下銀牌。
跆拳道女子46kg級
林琬婷
  亞運跆拳女子46公斤級金牌戰,在林琬婷順利踢下泰國後,對上地主南韓爭搶金牌,最後第三局韓國頻頻攻擊下拿下分數,最終中華4比10不敵南韓,無緣奪金,以銀牌作收。
網球男子賽
盧彥勳
  下午2點35分,仁川亞運男單網球金牌戰,我國選手盧彥勳對上日本19歲西岡良仁,第一盤盧彥勳可能背負著勢必奪金的壓力太大,從第一局先發點就表現失常,甚至發生2次雙發失誤,免費讓西岡良仁連得6局以6比2拿下第一盤,雖然第二盤似乎出現逆轉勝契機,盧彥勳也逐漸找回手感,並將丟去的上一盤當作熱身賽,但西岡良仁窮追猛打,發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拼命接下每一顆球,反觀盧彥勳從第1盤到第2盤的雙發失誤不斷,最終第二盤比數以2比6結束,盧彥勳始終不能替台灣拿下第一面亞運男單網球金牌,最後以銀牌作收。
網球混合雙打
詹皓晴 彭賢尹
  網球混雙金牌戰,我國兩位小將詹皓晴、彭賢尹出戰印度,這場金牌之爭,打起來格外困難,尤其印度選手「庫娃」米爾札在世界雙打高居第8,整場表現壓著中華隊打,再激烈對戰後,中華不敵印度以2比0落敗,以銀牌結束網球混雙之路。
女子網球雙人團體賽
謝淑薇 詹謹瑋
  女子網球雙人金牌戰,今天謝淑薇、詹謹瑋出戰泰國隊,雖然第一局順利拿下,可惜二、三局氣力放盡,輸給泰國,無緣金牌,以銀牌作收。
男子團體棒球賽
  棒球賽金牌戰,傳統好戲中華對上南韓,雙方前七局互有領先,直到八局上,韓國隊一舉攻下四分後奠定大局,最終中華隊3比6惜敗南韓,本屆亞運以銀牌作收。
女子團體複合弓
黃逸柔、溫甯萌、陳麗如
  仁川亞運看華視,方才進行中華隊出戰南韓隊的女子團體複合弓金牌爭奪戰,代表中華參戰的選手為黃逸柔、溫甯萌和陳麗如三位。戰況激烈,第一局南韓一上場第一箭便射出十分。中華女將黃逸柔也在上場後第一箭射出十分,雙方一來一往,十分精彩,可惜中華隊在最後一箭略有失誤,拉開了差距。

  第二局開始由中華隊開局,第一輪三位三箭全部十分,迅速追上。南韓也備感壓力冷靜應戰,雙方不斷在九分與十分的箭之間較勁,最後中華隊取得226分得到銀牌,南韓以229分取金牌。

  下午將進行複合弓的女子個人賽,中華隊將由黃逸柔
男子雙人雙槳
汪明輝、游宗威
  仁川亞運男子雙人雙槳項目,我國選手汪明輝及游宗威以6分29.11秒 ,為中華對添得一面銀牌。
武術女子散打60公斤
高玉娟
  我國女子散打好手高玉娟,今天在武術散打60Kg項目,奪下銀牌。

  今天武術女子散打60Kg對上實力堅強的中國隊,最終以2:0不敵中國,但高玉娟的好成績,也成功為台灣奪下一面銀牌。
女子團體射擊10公尺空氣手槍
吳佳穎、田家榛、杜禕依姿
  女子團體射擊中華隊10公尺空氣手槍得到銀牌, 女子射擊團體成員有吳佳穎、田家榛、杜禕依姿,總分1141分為第二名,搶下銀牌,金牌則由中國得到。
23
運動項目
選手
備註
桌球男單
莊智淵
  今年33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自1998年曼谷亞運,至今年是第5次參加亞運賽事,其中2002年釜山亞運男單銀牌、國際桌總年終大獎賽男單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打進男單4強,莊智淵透露,此次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亞運賽事,因此希望能在仁川亞運替自己畫下完美亞運句點。

  今天男單桌球四強賽,對上的是中國年僅17歲的樊振東,樊振東一開始便先馳得點,並在攻防上大打心理戰,更將莊智淵提前逼到賽末點,最後以8比11、9比11、8比11、7比11,以局數4比0,拿下銅牌。
男子軟式網球團體賽
李佳鴻、林鼎鈞
  男子軟式網球團體四強賽,中華隊出戰日本,比數也以2比0作收,無緣晉級,也獲得銅牌。
女子軟式網球團體賽
陳翊佳、郭千綺
  女子軟式網球團體四強賽,中華隊出戰南韓,最後中華不慎以2比0落敗,獲得銅牌。
女子空手道68公斤
趙柔
  仁川亞運看華視,空手道女子68公斤銅牌戰,由中華女將趙柔對上約旦的ABUSALAH Nour Haitham Subhi,雙方戰情從第一輪便互相拉鋸,最後2比2平手,但裁判以其他技術評比最後分數,趙柔以4比1,順利獲得銅牌。
跆拳道男子58KG組
魏辰洋
  跆拳道男子58KG組,魏辰洋將對上伊朗的選手ASHOURZADEHFALLAH Farzan,以6比13作收,拿下銅牌。
男子雙人軟式網球
何孟勳、賴立煌
  仁川亞運男子雙人軟式網球,中華隊與韓國互爭冠亞軍門票,我國選手何孟勲/賴立煌對上韓國的KIM Donghoon /KIM Beomjun,兩隊六局比數分別為1比4、3比5、4比0、1比4、3比5、6比8,最終得分為1比5,已銅牌作收,無緣進入冠亞賽,此外我國這次進入男雙軟網的隊伍有二組隊伍,林鼎鈞/李佳鴻、何孟勲/賴立煌,而林鼎鈞/李佳鴻已在稍早擊敗韓國,順利闖進冠亞賽。
女子雙人軟式網球
鄭竹玲、陳翊佳
  10/2日台灣時間下午3點時分,仁川亞運女子雙人軟式網球互搶決賽門票,我國選手鄭竹玲/陳翊佳不敵韓國選手KIM Aekyung /JOO Og,以1比5輸給韓國,拿下銅牌作收。

  女子雙人軟網韓國隊vs中華隊,六局分數分別為,4比2、4比2、4比1、4比1、3比5、4比0,韓國隊vs中華隊總分為5比1,最後中華隊以銅牌作收,無法進入冠亞賽。
男子跆拳道63公斤
陳彥名
  跆拳道男子63公斤級四強賽,中華vs.泰國,中華隊選手陳彥名對上泰國KITWIJARN Akkarin,第三局2:2平手開踢,陳彥名右腳踢中對手嘴巴,但向主審上訴不成,最後,陳彥名以2:5輸泰國,奪下銅牌。
跆拳道女子62kg級
莊佳佳
  仁川亞運最新賽況,女子跆拳道62Kg級,由我國好少莊佳佳出戰中國隊,前兩局莊被警告兩次,中國隊先馳得點以1比0領先,最後在第三局莊雖頻頻攻擊,但中國反趁攻擊空隙,連拿四分,最後中華2比5不敗中國,奪下銅牌。
跆拳道女子49公斤
孫譓檸
  今日女子跆拳道49Kg賽事,我國好手孫譓檸與泰國隊爭搶冠軍門票,可惜泰國最後一輪猛攻,最終中華以3比4惜敗泰國,以銅牌作收。
男子團體桌球賽
莊智淵 陳建安 江宏傑 黃聖盛 吳志祺
  男子團體桌球四強賽,今由莊智淵領銜對上韓國,雙方打的精彩,一度到第四點才分出勝負,最後仍不敵韓國攻勢,以3比1惜敗南韓,無緣金牌賽,但同時也為台灣打下一面銅牌。
自行車女子個人公路賽
蕭美玉
  蕭美玉在自行車女子個人公路賽中,以與第一和第二名選手相同的時間3:39:33抵達,分數落後第一的泰國,第二的越南,摘下銅牌。
女子網球雙打
詹詠然 詹皓晴
  亞洲運動會的網球女子雙打,謝淑薇與詹謹瑋已經確定可以爭奪金牌的機會,不過詹詠然與詹皓晴的姊妹組合,昨天與泰國隊比賽的時候 ,很可惜連續輸掉兩盤,最後拿到銅牌,不過兩姐妹的表現已經很不簡單囉。

  想搶進金牌戰,名列網球女雙第一種子的詹詠然、詹皓晴「詹氏姊妹」搭檔,對戰第七種子的泰國選手,第一盤詹氏姊妹遭遇小亂流,纏鬥了38分鐘4比6輸了第一盤。第二盤詹氏姊妹力求振作,發揮親姊妹間的良好默契,也立刻改進第一盤的缺點,打出一波4比0的比數。當然泰國搭檔也不是簡單對手,4比0後像大夢初醒,突然間全然掌
高爾夫球男子個人
俞俊安
  我國高爾夫好手俞俊安在男子個人組,以70、66、73、67,總分276,成功揮出一面銅牌,而第一名為我國高爾夫好手潘政琮,他也在此男子個人組中,以66、69、65、71 ,總分271,獲得金牌。
男子個人反曲弓 射箭
郭振維
  射箭【反曲弓男子個人】準決賽,中華隊郭振維vs.韓國選手OH Jinhyek,我國好手大雄郭振維,在反曲弓男子個人準決賽中0:6輸給韓國,接下來將與爭日本KIKUCHI Hideki銅牌戰。

  中日銅牌戰中,第一局郭振維最後一箭射下10分,第二局打出三箭10分,6比2,大雄獲得勝利,為中華隊再添一銅。
羽球女單
戴資穎
  仁川亞運羽球女單,中華女將戴姿穎出賽,中國選手則是李雪瑞。李雪瑞目前是世界女子羽球排名第一的高手,擅長男子羽球打法的突擊方式。第一局戴姿穎以16比21敗給李雪瑞。

  第二局戴姿穎不斷與李雪瑞互相追分廝殺,李雪瑞掌握順風向多次進行直線劈殺,戴姿穎則是在虛攻後進行強攻的虛實打法,一度領先,過程十分精彩。第二局最後進入20比20的緊張時刻,雙方糾結最後戴姿穎以26比24勝利進入第三局。第三局李雪瑞掌握邊界球技巧獲勝,戴姿穎無緣進入金牌戰,取得銅牌。
男子舉重105kg
陳士杰
  仁川亞運男子舉重105公斤項目,中華隊陳士杰拿下銅牌,在抓舉及總和打破個人的全國紀錄,挺舉為191分、抓舉為233,總和424分拿下銅牌,而金牌為伊朗的465分、銀牌為中國的425分。
女子舉重69公斤
黃釋緒
  我國女子舉重好手黃釋緒,今天在女子舉重69Kg,以抓舉「108Kg」、挺舉「125Kg」、總和「233Kg」一舉奪下銅牌。
女子團體追逐賽
蕭美玉、黃亭茵、曾筱嘉、易芳如
  中華自由車賽事再傳捷報,女子團體追逐賽,再獲銅牌一枚。
男子南拳南棍全能
許凱貴
  男子南拳/南棍全能決賽,台灣武術好手許凱貴,南拳決賽積分9.64名列第四,南棍決賽打出9.65分名列第二,總得分19.29,於此項目排名第二,為我國再爭一枚銅牌。
男子羽球團體四強賽
陳宏麟、廖敏峻
  【男團羽球】四強賽,韓國vs.中華,韓國以3比0獲勝,進入三強,因羽球賽不舉行銅牌之戰,我國男子羽球團體賽確定取得銅牌一面。
女子自行車爭先賽
蕭美玉、黃亭茵
  女子團體自由車爭先賽中華隊再添一銅。冠軍為中國大陸、亞軍是韓國,中華隊表現不俗,拿下季軍,摘下銅牌。
馬術團體
葉繡華、張玉潔、郭力瑜、王克文。
  仁川亞運再傳捷報,稍早中華馬術團體隊,奪下一面銅牌,冠軍被韓國奪下,而亞軍為日本,季軍為中華台北,馬術的採分方式為四名選手中取三名較高分數者,韓國四名選手分數分別為,68.816分、69.658分、71.237分和74.316分,總分251.211分,日本三名最高分選手分別為71.395分、69.184分和68.947分,中華台北前三名高分為67.553分、67.395分和67.211分。
節目表     
點將錄     
  距離仁川亞運還有一個多月,中華射箭隊提前備戰,一向被視為... (詳全文)
  仁川亞運即將到來,射箭也是這一次的奪牌射門項目,說到射箭... (詳全文)
  仁川亞運即將開賽,體育署也公布中華男籃隊參賽12人名單,...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