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23:13

邁入一百年的漳福

李佳芸  / 宜蘭縣

【記者李佳芸/礁溪報導】礁溪鄉龍潭湖附近,隱藏著一間外觀十分鮮艷的廟宇,主要供奉開漳聖王與福德正神,每年最盛大的活動便是開漳聖王誕辰,每到農曆二月十五日開漳聖王誕辰前,漳福廟會先行慶祝,直到農曆二月十五日當天,再回到當初請開漳聖王的永鎮廟一起同慶。

龍潭村漳福廟,供奉開漳聖王與福德正神,廟柱尤先生表示,每年最大盛會便是開漳聖王誕辰,每到這盛大的日子,很多民眾不畏辛苦遠道而來朝拜,只希望能表示對開漳聖王的敬愛。

開漳聖王生辰為農曆二月十五日,每到農曆二月十五日前,漳福廟都會舉行慶典,而今年剛好為龍潭漳福廟建廟一百週年,更為盛大,繞境、歌仔戲唱戲、永鎮廟過火一連串慶典活動,好讓民眾一起普天同慶。

位在龍潭的漳福廟,所供奉的開漳聖王是從宜蘭縣壯圍鄉永鎮廟請回龍潭漳福廟,所以每到開漳聖王誕辰,除了在龍潭村漳福廟慶祝外,便回到當初請開漳聖王的永鎮廟一同慶祝,有許多民眾也會一同前往。當地八十多歲長輩吳先生表示,平常沒事就會到漳福廟朝拜開漳聖王,更不會錯過開漳聖王誕辰這樣盛大的活動,這樣參與眾多活動,像是已成為他生活中的一部份。

龍潭村漳福廟,雖位在巷弄內,廟宇不大,但也不失廟宇威嚴,在與廟柱訪問的過程中得知,漳福廟近期才剛整修完沒多久,為的就是表現對神明的敬意,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信眾前來朝拜,由此可以感受到當地居民對於漳福廟的用心。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