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23:07

不老頑童 宜蘭不老節

吳承芳  / 宜蘭縣

【記者吳承芳/宜蘭報導】在社會進步及醫療發達的環境中,出生率及死亡率逐漸降低,台灣老年人口比例增加,高齡化社會的問題也逐漸浮現,為維護高齡生活的品質,宜蘭縣政府舉辦「宜蘭不老節」,以「行動不老、心境不老、夢想不老」作為活動的精神標語,鼓勵長者參與社會活動,展現不老精神。

全台第一個為高齡族群所規劃的「宜蘭不老節」,已邁入第三年,今年主題為「不老頑童」,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一系列的不老節圓夢體驗活動,推出「不老圓夢活動集點卡」,凡是參加三次宜蘭不老節系列的活動,就能在閉幕式參加「與藝人共餐」及「沖繩之旅來回機票」的抽獎活動,增添活動的娛樂性。

2015宜蘭不老節規畫有不老頑童歡喜逗陣走、不老傳奇群星會、不老棒球聯誼賽、不老星光歌唱大賽等活動內容。系列活動「全國常青田徑國際錦標賽」有國內外的長者運動好手共同競賽,參賽者也都有六十歲以上的年紀,充分展現出不老精神。張姓婦人表示,藉此活動她與參賽者互相分享自己慢跑的過程,她因為跑步認識許多朋友,也讓自己更有自信,對於許多事物都充滿希望和期待,體力也越來越好,展現老當益壯的一面。閉幕式當天,許多長者們都不捨活動進入尾聲,也表示會繼續保持健康的狀態,明年再度參與不老節活動。

「2015宜蘭不老節」將銀髮族的生活與健康融入在活動內容當中,充滿樂活與趣味性,讓長者們擁有表現自我及重返青春活力的舞台,實踐幸福宜蘭的目標。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