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23:02

二手市集 玩出創意與環保

二手市集 玩出創意與環保 | 華視新聞

劉熙娟  / 宜蘭縣

【記者劉熙娟/羅東報導】每件使用過的物品,或穿過的衣服,都有主人和它一起走過的痕跡及故事。故事宅急便二手市集是一個傳遞故事的地方,希望能將舊物託付給新的主人,編織續集。

風格多樣化的市集,每個月第二個星期日在羅東文化工場棚架廣場舉辦。除了有二手物品、二手衣物、家電等銷售或交換攤位,還有環保宣導、音樂表演、再生創意,手作、文創產品銷售或維修服務。市集不僅兼具環保,更推出環境友善產品,如天然手工肥皂、栽植、環保宣導及有機農特產等。現場所有攤位不供電,也不提供免洗餐具、包裝等服務,若需用電則需自備環保發電機。「尋寶找好康」攤主盧樺蓁從網路得知故事宅急便二手市集資訊,攤位不需費用,只需要押金。家裡小孩子長大後穿不下的衣服,又捨不得丟掉,每件都仔細收藏,平常都分送給有需要的親友,希望在這個市集,能把衣服賣給有緣人,也希望下個主人能感受到她的滿滿愛心。

「童玩攤」前面吸引滿滿人潮,這些玲瑯滿目的童玩玩具都是攤主吳秋榮自己親手做的,孝順的孫女也在旁邊幫忙叫賣。對於這些童玩,現代的小孩也許有些陌生,但孩子們看著爸爸媽媽興奮的神情,都忍不住躍躍欲試。隨著時代變遷,現代小孩的玩具都離不開3C產品,但阿公要大家別忘記這些美好的回憶,希望藉由這些手作童玩,能重溫台灣早期精彩的童年生活,走回時光隧道。

二手市集能拋售塵封已久的衣物,讓這些回憶能找到新的主人,客人們也能來尋寶,找到物超所值的新衣物,在假日閒暇時候,不妨來走走逛逛,替這些二手物品創造新的回憶吧。

(圖上為大人帶小孩逛童玩攤位,圖下左右為市集的攤位)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