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6:56

花田村湖畔咖啡

花田村湖畔咖啡 | 華視新聞

吳予媺

【記者吳予媺/員山報導】宜蘭員山枕山村的望龍埤三面環山、景色幽美,經整修為觀光湖區,成為遊客喜歡到臨的主要景點。

望龍埤地形係由山洪爆發、土石沖刷而自然形成,面積約四至五公頃。而這種山中湖泊因為海拔較高,湖水水位隨著雨水量升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至鉅。地方耆老依古諺「風從虎」、「雲從龍」,將湖名為「望龍」,意思是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百姓,免受乾旱之苦。民國七十年代時,該湖水源枯竭、乾涸,湖底雜草叢生,民國九十年起開始進行整修過後,成為適合全家休閒娛樂的景點。

 望龍埤除了可以欣賞大自然的美景,還可以品嚐好吃的烤香腸及滷豆干,甚至還有窯烤披薩與湖畔咖啡。而湖畔有一間花田村湖畔咖啡,成為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拍攝景點,因此廣為人知,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每年的四月,望龍埤還有一個小小的驚喜,那就是油桐花的盛開。一年只有一次的桐花雪,滿山遍野的油桐花把山頭染成一片雪白,成為當地美景。

 湖畔咖啡供應餐點和下午茶,菜色以中式料理為主。這間店讓人感受到一種純樸懷舊的感覺,搭配著望龍埤的山水美景,就像一幅畫一樣。陳小姐表示,坐在湖邊,一邊看著美景、一邊喝著下午茶,感覺格外的放鬆。李先生表示,今天休假,所以帶著全家大小來到花田村,不過因為天氣不太好,有點可惜。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