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6:55

合盛太平

合盛太平 | 華視新聞

朱思潔  / 宜蘭縣

【記者朱思潔/宜蘭報導】早期曾是醫院的合盛太平,現在則是一家咖啡廳。讓來店品嘗咖啡的遊客,彷彿有時光錯置的認知。而這間咖啡廳也因為影星金城武的廣告一炮而紅,成為網路鄉民點閱的重點。

 金城武在宜蘭拍攝的中華電信4G廣告日前播出,這間合盛太平馬上就吸引許多遊客朝聖,尤其廣告的台詞「世界越快,心則慢」,更是打動不少人的心,紛紛放慢腳步,鬆懈心靈,前來宜蘭品嘗慢活的美好。因此這家咖啡店每天還沒營業,門外已有人排隊等候進門。

 合盛太平這棟老建築民國十九年興建,至今將近一世紀。前身太平醫院民國四十四年在此營業,屋主是宜蘭市第一任市長陳金波老先生。他過世後,醫院也跟著停業,只剩妻子獨自居住在這。而咖啡廳業者承租前,屋主要求的條件相當嚴格,不希望破壞房子原有的樣子,並要保留老房子的歷史與回憶。

 走進屋內,一樓保留診所原有的格局,留下許多老物來裝飾咖啡店,而太平醫院的招牌,現在是店裡的鎮店之寶,也是老房子歷史的證明。一旁打著黃色燈光的長桌上,擺了滿滿的書籍、明信片、沐浴乳及洗手乳等商品,這種藉由他人店面來銷售產品的方法,在這種文創小店越來越盛行。店裡不收服務費,開水、餐具、紙巾都是以半自助式的方式自取。

而咖啡館內也展出許多知名攝影師的作品,知名攝影師郭政彰也是咖啡館合夥人之一,老房子的空間與攝影作品的結合,讓視覺整體感提升了許多。往上走來到了二樓,空間充滿日式的氣息,墊高的和室是當時主人住的臥房。阿嬤的灶腳完整呈現當時的廚房,二樓左側則隔成數間包廂,簍空的窗框增加空間的延伸感。

 開店後,原本提供輕食、甜點的咖啡館,現在也推出燉飯系列,雖然不收服務費,但店員還是很熱心的服務。合盛太平的員工表示,店裡最受歡迎的餐點多半以三明治為主,飲品則以咖啡較受民眾的喜愛。來自台北的林小姐則表示,工作一整個禮拜後,最喜歡的就是造訪宜蘭了。她表示,每次來這裡享用餐點,身旁瀰漫著古色古香的氛圍,頓時忘記許多壓力。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