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6:31

老吾老王碧莉志工分享

老吾老王碧莉志工分享 | 華視新聞

陳昊青  / 宜蘭縣

【記者陳昊青/礁溪報導】長年從事志工活動的王碧莉應佛光大學邀請,前往演講志工的老年人服務。他認為老年人需要人陪伴,傳統的家庭體系已經無法負擔這項功能,因此志工的協助更加重要,讓老年人也能得到溫馨的對待。

根據內政部統計,臺灣已經成為高齡化的社會,到民國一百零三年年底,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共計兩百八十一萬人,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十二。加上台灣的生育率全球最低,使得年輕人撫養壓力逐漸的加重,而無力照顧長輩的人選擇將老年人送至安養院,因此需要有更多願意花使間去陪伴老人的志工。

佛光大學日前邀請多年從事志工活動的王碧莉小姐來學校進行演講,分享她在國內外帶領學生志工的經驗。王碧莉是智光商工現任的數學老師,她在學校裡成立了一個志工社團,這個社團創辦了二十年左右。王碧莉對參與社團的同學要求嚴格,在從事服務活動前,王碧莉都會先讓學生體驗未來的服務行程,像是要帶坐輪椅的老年人出去散步前,社員們必須先兩兩一組,由一人推著另一人坐輪椅,先看看過程有沒有什麼不適或需要改進的地方。社團最重視的就是守時,因為守時是對一個人的尊重,在進行社團活動時,遲到就必須退出社團。還有,不可以用高姿態去服務他人,要抱持著今天我不是來施捨他人,而是他人給我服務的機會。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