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6:25

手作心溫度 宜蘭文創展

手作心溫度  宜蘭文創展 | 華視新聞

劉熙娟  / 宜蘭縣

【記者劉熙娟/羅東報導】「宜蘭文創特色主題展-手作『心』溫度」由五位在地職人共同創作,將宜蘭生活經驗轉化為在地文創產業。而成果展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許多民眾及遊客趁著假日前往觀賞。

 這項由大鼻子的自由創作、君創設計有限公司、麥子木工坊、蔡曜宇和林朝欽燈籠匠師聯合的特展,展出日期為即日起至十二月十一六日止。隨著現代人生活步調的加速,手作已成為一種慢活修行的方式。透過這些創作者的巧思,運用簡單材料,展現出特有不被遮蔽的原始生命力,希望「手作」能為這片土地創造出溫度。

 麥子木工坊為木頭著迷,只要一聞木頭的自然香味,手觸木頭溫潤的質感,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使它執著在木作的氣息裡。君創設計公司的設計師大熊,能將任何素材幻化出一隻隻令人愛不釋手的機器人。蔡曜宇希望藉由圖畫告訴全世界宜蘭有多美,想把他所愛的宜蘭與大家分享。燈籠技師林朝欽的作品獨樹一格,更作出「環保式燈籠」,燈籠做成燈罩、點滴式燈籠為盆栽澆水、甚至還有燈籠花瓶,兼具美觀及實用。

 其中一位創作家「大鼻子」希望垃圾能被再利用,木工和創意加上巧手創作,成就一件件特別的作品。展覽作品「板凳狗」是從平凡的生活中突發奇想而來,他小時候家裡的桌子都很高,因為農家常飼養寵物,為了防止小狗、小貓跳上桌子偷吃菜,所以板凳也要高,除了功能性也希望兼具美觀及創意,才有此作品的誕生。

 「美的世界,世界之為,美若不張,世界滅亡。」大鼻子笑著說這是他的座右銘,其實生活中的美無所不在,只是看你有沒有用心去發現它,感受它,甚至親手創作它。希望他們的作品,能讓民眾體會到手作創意傳遞給人的幸福溫度。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