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15:39

台灣設計展 Make boom!

台灣設計展 Make boom! | 華視新聞

王榮珊  / 宜蘭縣

 【記者王榮珊/宜蘭報導】2004年台灣設計展在宜蘭開啟了設計大門,在長達11年後的2015年11月,台灣設計展又再一次回到了宜蘭。今年的年度主題是「Make boom!」,由一群創造實踐家利用在地材料秉承「頂真精神」,不斷精益求精,打造新穎的事物,為我們展開一場設計視覺宴。

11月21日,設計展開展的第一天,門口的停車位就已經滿位了。Cool體驗館的館長林煜琪小姐表示,她個人很喜歡「木革皮夾」這一系列的產品,她覺得這樣的設計超乎普通設計,因為樹皮原本是一個很厚重的物件,卻能夠和皮革結合在一起,形成了方便攜帶的皮夾。

林煜琪小姐則表示,Cool體驗館相對於其他的展示館,更注重互動和交流的功能。宜蘭是一個很親近的地方,而Cool體驗館裡的桌遊設計正好符合宜蘭的無距離感,能夠促進人與人間的情感交流。而她也認為,設計展會更注重設計、文化、產業三者間的相互串通,只有三者達到共同平衡時,才會以最大的效益拉動經濟效應。在這個問題上,主題館的工作人員陳思婷小姐表示,在地文化和設計相結合,更能表現出不同產品的特質,如這期推出的產品宜蘭椅,很有宜蘭當地的風味。

參觀民眾賴小姐說,相對於其他的館展,她更青睞主題館展示的先展後產之展示方式,並且她個人也比較喜歡「蒂芬妮和八個女兒」這個系列,有種給人眼前煥然一新的感覺。同時她覺得展覽的陳列方式還需要改善,因為有些產品的描述沒有給人主題明確的感覺。此外,有些產品的擺設空間不夠,像宜蘭山設計那一區域,沒有突出山的那種高大感覺。

民眾林先生表示,最肯定主題館,因為館裡的每一區表達的主題明確。而他也認為展館工作人員的訓練程度不夠,因為有小孩子在產品旁邊踢球,工作人員卻只是觀看,沒有上前制止。他認為,展覽安全方面還需要加強管理與宣導。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