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1:31

認識新民社區

認識新民社區 | 華視新聞

李郡  / 宜蘭縣

 【記者李郡/宜蘭報導】新民社區位於宜蘭人聲鼎沸的市區內,社區裡有一座三級古蹟-昭應宮,建於1808年,清嶺前期的古老廟宇,也是宜蘭縣內唯一國家三級古蹟的建築,歷史悠久的廟宇吸引了當地民眾的祭拜,也帶來虔誠的外地香客,還有觀賞歷史古蹟的旅人。

  吸引人潮,當然也帶動了市場的攤販。漸漸的,新民社區成為宜蘭縣最熱鬧的市區。新民路一整條路上有數不盡的小吃攤,各有特色,各有擁護者,幾乎每一家都是老店。陽明醫院對面,以賣車輪餅維生的老公公及老婆婆表示,我們已經在這條街營業十幾年了,以前醫院對面有崇聖社區,台灣光復後因為廟裡面有一個「新民堂」,所以成立新民社區。

  走一趟新民社區可以看見歷史,許多老舊的建築並沒有因為時代的變遷而拆除,還是一樣靜靜地矗立在街上。長老教會、舊宜蘭電影院「宜蘭座」、宜蘭舊護城河,仍和以前一樣熱鬧。

  歷史久遠的新民社區也積極的發展,舉辦許多活動,凝聚社區的向心力。社區也舉辦許多藝文活動,包括媽媽烘培教室、太極氣功教室等,民眾也能熱心參與,因此凝聚老中青三代的感情。總人口數700多人的新民社區仍希望辦更多的活動,讓社區精神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