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0:58

品德教育在蘭苑

葉嘉怡  / 宜蘭縣

 【記者葉嘉怡/宜蘭報導】電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娛樂,佛光大學蘭苑宿舍以三好品德教育為主,選擇了《不一樣的月亮》、《看見台灣》和《橫山家之味》三部各具特色的電影在宿舍播放,藉由觀賞品德教育電影,學習校訓品德的精神。

 佛光大學蘭苑宿舍在期中考週後,接著舉辦三個星期的蘭苑電影節,每逢星期三晚上都在宿舍交誼廳播放電影,現場並準備了豐富的餐點,讓同學可以在辛勞後好好放鬆心情。同學都很投入,結束電影後回答有獎問答遊戲,現場氣氛打成一片,好不熱鬧。

 主辦單位蘭苑宿自會會長黃灝澄表示,這次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不管對內或對外都有一定的效果。首先,對內方面,透過舉辦這次的活動,可讓宿自會幹部吸收經驗及培養責任感,例如籌備策劃、互相溝通與工作分配等,這樣可提升以後辦活動的流程運作和團隊間的合作,使本團隊更加進步。其次,對外方面,由於本次活動有供應餐點及獎品,參與同學反應表示滿意,並看到同學對電影有所思考,有達到預期效果。

 參與同學貝迪豪表示,這個活動很棒,可以讓他看見不一樣的台灣。台灣很美麗,但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環境,最終只會導致污染愈來愈嚴重,因此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例如善用單面印刷的紙張、不用的電器要拔插頭等。

 這次活動選擇之三部電影,讓許多同學開始思考電影背後的意義,並對自己的生活上進行反思。而日後舉辦同類活動,可選擇不同類型電影,讓同學擴展視野和思考面向。電影節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活動,不管是舉辦的同學或欣賞電影的同學,只要參與活動,便有不一樣的收穫。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