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0:57

佛大圍棋社 前進政大盃

佛大圍棋社  前進政大盃 | 華視新聞

林秉承

 【記者林秉承/臺北報導】政治大學圍棋社主辦的政大盃今年邁入第十二屆,本次比賽合計一百多隊,超過三百人參加,十一月二十九日在政治大學四維堂展開交鋒,最後由臺灣大學抱走總錦標。佛光大學圍棋社這次組隊參賽,因為首次參賽,並未得名。部過,社員在棋盤上奮戰到底,保持棋士精神。

 政大圍棋社社長兼任總召孫鵬昇表示,政大盃以交流為主,本屆賽事首次開放職業棋士參賽,但因為宣傳的關係,僅陳禧三段組隊參加,不甚理想,未來會持續改善、推廣。同時因人力不足,日程緊湊,很多東西都是在前一個禮拜才趕工完成。幸好佛光大學鼎力相助,使活動順利畫下句點。

 佛光大學圍棋隊隊長李思岑表示,這次參賽志在參與,以棋會友,同時和各校圍棋社建立互助關係,對於佛大圍棋社形象提升,有一定的幫助。他並透露佛光大學十二月十九日將與淡江大學圍棋社進行交流活動,寒假也考慮和其他大學合辦訓練計畫或聯誼。這次帶領社員參賽普遍反應不錯,以後若有機會,將會再次組隊參賽。

 佛光大學圍棋社創社至今僅一年左右,但社員凝聚力很強,實力不俗,給其他隊伍帶來不小壓力。這次政大盃不只是比賽,也是打通和其他大學交流的門。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