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0:56

激起心中漣漪 陳新郁好風光攝影展

激起心中漣漪  陳新郁好風光攝影展 | 華視新聞

江婉儀  / 宜蘭縣

【記者江婉儀/宜蘭報導】好風光會讓你想到什麼?只是單純的美景,還是觀光客參觀的特定景點?陳新郁老師的畫作與攝影作品除了勾勒出主題的意義,透過不一樣的呈現方式,讓觀者有不同的感受。

 這次的展覽分為四個系列:「日常.好風光」主要描述日常生活中的景色,最簡單、平凡的事物往往都含有最雋永、深刻的意義;「生命.好風光」是由花作為主題,從花開花謝的過程與人的生老病死作為連結;「自然.好風光」是以老師以自己的腳作為拍攝主題,來比擬自然界的景色;「心.好風光」則是希望參展者用心去感受,改變視角、在觀賞作品時加以想像、發想。

 陳新郁說:「在準備展覽的時候,會希望自己有所突破,但同時也需要顧慮到參展者的角度,需要思考這樣的作品是否能引起共鳴,在欣賞作品的同時心中也有自己的看法。」陳新郁表示,最喜歡的是「心.好風光」,但也是自己碰到的最大瓶頸。因為跟前兩個系列是不一樣的呈現,會害怕自己做的不好,在那段時間表現出比較沒有自信。

 陳新郁任職高中老師有七、八年的時間,希望有向上進修的機會,加上建立理論的企圖,讓她在攝影或繪畫上有不同的想法。

 談到參展者跟老師分享的心得,陳新郁其實十分驚訝,沒想到對於自己而言是一個非常平淡無奇的一角,但對於每一位參展者的感觸卻如此大不同,許多觀者看完畫作後都認為,彷彿搭乘了時光機回到過往,回到曾經的孩提時光,都是佇足在畫作前面,細細品嘗回憶的美好、琢磨各個回憶片段。

 從陳新郁老師的身上可以看到,一個人從最初累積的成果發表到突破自己的表現,參展者可以從畫作、照片中感受生命力、引起心中的漣漪,給自己不同的概念思考,而有不一樣的想法。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