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0:50

佛大新生盃籃球賽 促進系際交流

佛大新生盃籃球賽  促進系際交流 | 華視新聞

鄭皓謙  / 宜蘭縣

【記者鄭皓謙/礁溪報導】佛光大學新生盃女生組管理系與社會系的比賽,在佛光大學籃球場熱鬧展開,在經過一番激戰後,最後管理系以二十五比六大勝社會系,拿下漂亮的一勝。

雙方身材方面都差不多,除了管理系有位較高的球員,成為這場比賽搶籃板的關鍵人物。比賽開始後,雙方防守策略都採取一對一盯人防守,搶到防守籃板後,再進行轉換快攻,只可惜社會系籃下卡位方面並不夠徹底,常被管理系抓到第二波進攻籃板,加上管理系進攻技巧又較全面,籃下命中率高,有切入與中距離射程,使得社會系防守有點招架不住。反觀社會系沒有一個強力的得分點,團隊進攻也不具效率,從全場只進三顆兩分球就可得知,社會系被管理系完全封鎖,籃板抓不過管理系,防守強度又不足以抵擋管理系猛烈攻勢,只能敗下陣來。

場邊觀眾林哲宇表示,管理系雖然以十九分之差大勝社會系,但還是隱藏著問題。管理系控球者左手運球並不順暢,如果碰到會防守的人,逼使她使用左手運球,相信問題會浮現出來。而籃下沒有做出卡位的動作,如果社會系衝進來衝搶進攻籃板,或許就沒辦法搶到那麼多籃板,戰況有可能改變。不過,管理系展現了攻擊的多元性及防守的侵略性,因此拿下這場勝利。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