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0:48

漫遊太平山 體驗山林之美

漫遊太平山  體驗山林之美 | 華視新聞

潘羿安

【記者潘羿安/大同鄉報導】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標高1950公尺,由於蘭陽平原三面環山、一面向海,來自太平洋的水氣匯集於此,山區終年雲霧環繞。而寒流來時,常因低溫與水氣豐富而降雪。山區內的翠峰湖海拔1840公尺,面積25公頃,為全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

 上山的路途中,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沿途景色也漸漸從亞熱帶轉變冷熱帶氣候之林相。到了太平山莊,除了能在雲海咖啡廳休息與眺望山林之美,一旁著名的「紅葉步道」,更是在春、夏、秋三季皆能看見熱情火紅的紫葉槭,與湛藍的天空與碧綠綿延的山峰,點綴與勾勒出美不勝收的景色。再往山裡頭走,約二十分鐘的車程,便到了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要看見翠峰湖的全貌也需要靠些運氣,因太平山濕氣相當重,容易起大霧導致湖光景色一片霧茫茫,因此能看見完整美麗的翠峰湖,相當幸運。沿著望洋山步道,不僅能一窺翠峰湖全貌,沿途景致層層疊疊有如柳暗花明又一村般的令人驚喜。

 跟著導覽員欣賞湖泊景致的黃姓夫婦表示,今天真的相當開心,陽光普照與萬里無雲的天氣,讓他們能看見美麗的高山湖泊,遠眺還能看見一層又一層的雲海在腳下浩瀚飄盪,這樣的美景讓他們難忘。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守衛陳先生也貼心的叮嚀各位,太平山雲霧繚繞容易起霧,行駛途中需多加留意車況,建議在下午兩點以前下山較為安全。到了冬天,陸地容易結霜,車輛須加裝雪鏈,才可上山。更加提醒山上有許多具攻擊性的野生動物,經過時盡量快速通過,部分地區還可見到千年紅檜的身影,希望大家不碰觸與破壞。另外園區票價與開放時間等資訊,官網上都有詳細說明,歡迎大家來太平山遊玩。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