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4:12

失明林錦城 佛大演講

陳昊青  / 宜蘭縣

【記者陳昊青/礁溪報導】佛光大學十二月九日舉辦了一場「謙卑學習,永不放棄講座」,主講人林錦城和大家分享他求學的經歷,還有他獨立面對困境的態度。

 林錦城先生進入佛光大學就讀已經近三個月,他原先在鐵路局工作,但在某一次上班的途中,遭到兩位陌生男子埋伏,臉部被潑了不明液體,經過搶救後仍失去了視覺、臉部也有一大片灼傷的痕跡。從民國八十五年到民國八十七年,前前後後共動過六十餘次的手術,他的臉已經恢復得差不多。雖然無法回到職場上,但他並沒有因此被打倒,反而想趁著這個機會完成大學學業。林錦城表示,如果不想讓犯罪者稱心如意,就要保持冷靜,不要輕易被打倒。在求學的過程中雖然遇到不少挫折,但也遇到不少貴人,像是他曾受到學務長柳金財及老師姚玉雙的幫助,這兩位貴人不只是他的老師,也是他的朋友。在演講開場時,學務長柳金財引述明度禪師所言:「真正會聽的人,要聽無聲之聲;真正會看的人,要看無相之相。」意思是就是凡事只用眼睛看的人,有時候也不見得能看清現實,反而看不見的人以心觀天下,能悟出一些真理。

 林錦城本身是一位基督教徒,他表示人要洗淨心靈,對施予幫助的人懷著感恩的心,在課堂上他也找出自己的方法努力學習,既然無法抄筆記,那他就利用語音軟體筆記與作業,上山上課就搭復康巴士,遇到困難就找出方法克服,林錦城樂觀的人生觀啟發了來許多聽講的同學。大愛電視台也來拍攝林錦城演講的過程,記錄他不凡的故事。他在人生道路上歷經波折都能堅持下去,那我們這些健康的人是不是也該好好努力,不要輕言放棄、虛度光陰呢?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