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4:11

玉你心 鬆我情

玉你心  鬆我情 | 華視新聞

葉嘉怡  / 宜蘭縣

 【記者葉嘉怡/礁溪報導】中文是我們的基本語言,也是我們日常生活每天都接觸到的文字。可是我們對於這些看似稀鬆平常的中文認識多少?關於背後的文化又了解多少呢?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系學會舉辦中文週活動,「玉」上你的心,「鬆」開我的情,包括販售玉米濃湯、鬆餅、寫書法和製作書籤,宣揚中國文化。

 佛光大學中文系學會十二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校內舉辦一連三天的中文週活動,讓同學寫書法和製作書籤。系學會同學預備毛筆、宣紙及書籤紙,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平日不會接觸到書法的同學體驗寫書法,也可以把書法寫在書籤紙上,加以裝飾、護貝,製作自己獨一無二的書籤。而且系學會同學更會親自料理熱騰騰的玉米濃湯和鬆餅跟同學分享,寒中送暖,吸引不少同學參加。

 活動副召集人廖聲榕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可以改變同學對中文的刻板枯燥印象,藉由書法讓大家認識中文之外,也可以感受箇中的樂趣,其實書法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上面,例如這次做的書籤,而且實用性高。活動籌備人之一李曄表示,這個活動大概籌備了兩個星期,偶爾也會有成員意見不合的情況出現,但是他們都會協調和溝通去一起解決問題。而賣玉米濃湯跟鬆餅的目的是希望可以拉近同學們之間的距離,讓他們感到溫暖。寫書法的楊同學說,寫書法很好玩,而且可以陶冶性情,可以把想說的話寫在書籤上送給朋友。

 中國歷史悠久,蘊藏著豐富的文化知識,可惜的是現在的人們可能會覺得中文沉悶乏味,並不會主動了解,不過這個活動卻告訴我們,其實中文並非只是課本上的學習,而可以透過不同媒介去認識,從而提升個人的文化素養。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