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傳講座】熊迺祺:用正確的方式,說一段好的故事

【大傳講座】熊迺祺:用正確的方式,說一段好的故事 | 華視新聞

葉信菉

 數位匯流的浪潮下,媒體紛紛轉型改變,聯合報採訪中心副主任兼社會組組長熊迺祺表示,不論閱聽的載具是什麼,內容是王道,採訪方式是關鍵,未來的新聞工作人員要懂得用正確的方式,說一段好的故事。


 熊迺祺表示,以前平面媒體的訓練讓他懂得如何用文字把現場描寫得活靈活現,但現在智慧型手機造成閱聽習慣的改變,讀者不看太長的文字,簡單描述,配上生動的照片跟影片,才能滿足讀者的胃口。


 面對數位匯流的衝擊,熊迺祺表示,未來的記者還要具備一定的工程能力,要懂得看流量表,對營利模式要有概念,怎樣的新聞內容與呈現的方式最能抓住觀眾的眼球,是記者必須去研究的,而不是單純發稿就好。想要在這麼快速的媒體環境下生存,必須隨時做好改變的準備。


 熊迺祺表示,未來不論是報紙還是網頁都只是產品,核心是新聞中心的內容,通路隨時在變,不變的是把優質的內容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載具呈現。

 

 因應數位匯流的改變聯合報在2月選調相關人員到數位製作人中心訓練術為新聞的製作,並每天在聯合報plus推播數位新聞。在環境上成立大編輯台,將三報一網總編輯的座位擺在一起,可以整合報系內各家新聞並方便交流討論。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